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放綠蠵龜再回籠 疑因近日寒流水溫驟降

馬公嵵裡石滬發現的綠蠵龜,龜殼上長滿青苔。(黃長榮提供)

馬公嵵裡石滬發現的綠蠵龜,龜殼上長滿青苔。(黃長榮提供)

2018/02/02 13: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馬公嵵裡陳家石滬,今天清晨大退潮之際,由巡滬民眾發現一隻綠蠵龜擱淺在石滬內,並通報嵵裡沙灘守護聯盟志工黃長榮,經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派員將其送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由後腳標籤證實為回籠海龜。

今日在嵵裡陳家石滬發現的綠蠵龜,龜殼上長滿青苔,由於時值大退潮,海岸線珊瑚礁石裸露,若貿然放回大海,擔心會造成海龜受傷更為嚴重,因此由黃長榮通報給生態保育科,經保育科人員檢視,發現後腳有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的標籤「PHA200」。

根據標籤編號,證實為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民國105年10月19日在嵵裡沙灘野放,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編號為「105-27」,當年是由農漁局生態保育科自西嶼竹灣安檢所收回的小龜,此次是二度回籠,由生態保育科人員再度送回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安置,並進行身體檢查。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生物組長許鐘綱表示,海龜龜殼長青苔屬於正常現象,並非體弱,相反的這隻海龜狀況相當好,當初野放時體重約8.3公斤,經過一年多時間已長成16.8公斤,增加一倍,顯示野外適應能力很好,此次會出現在嵵裡石滬內,疑似與近日來寒流海水溫度驟降有關,將先行安置觀察,康復後擇期再次野放。

幸運獲救的綠蠵龜,活動力仍十足。(黃長榮提供)

幸運獲救的綠蠵龜,活動力仍十足。(黃長榮提供)

綠蠵龜後腳有標籤,證實為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野放資料。(黃長榮提供)

綠蠵龜後腳有標籤,證實為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野放資料。(黃長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