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停車資訊系統上線 停車、罰單欠費超過萬元將被拖吊

台北市新上線「停車欠費戶等車輛即時停車資訊通知系統」,可即時發現停車、罰單欠費車主。(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新上線「停車欠費戶等車輛即時停車資訊通知系統」,可即時發現停車、罰單欠費車主。(記者黃建豪攝)

2018/02/01 15:2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停車大不易,去年卻被市議員潘懷宗踢爆有許多欠繳大戶,長期佔用停車格卻遲不繳清欠款。為避免重蹈覆轍,台北市停車管理處昨天上線「停車欠費戶等車輛即時停車資訊通知系統」,一旦車輛停在路外停車格或公有停車場,就會回傳車牌資料做資料比對,可立即發現停車欠費、罰單欠費、註銷號牌及失竊車輛黑名單,昨上線首日就在南港區抓到一名萬元欠繳大戶,若是停車或罰單欠費超過萬元的黑名單,還可能由行政執行分署將車輛拖吊並拍賣。

停管處表示,車輛只要停放於台北市的路邊收費停車格位(目前約5萬格),收費員在開出停車繳費單後,就會立即上傳車牌資料並即時與停車資訊系統進行比對,一旦發現停車欠費、罰單欠費、註銷號牌及失竊車輛的黑名單車輛,就會立即發送簡訊通知給相關單位進行車輛查扣及拖吊移置。

停管處科長謝君毅說明,當收費員開單後,5分鐘後就會將車牌資料傳回系統做比對,若是停車欠費、罰單欠費車輛,會由行政執行分屬處理,若是註銷號牌及失竊車輛車輛,則由警察局的交通警察大隊立即到現場拖吊移置。

謝君毅也說,系統昨天第一天上線後,就在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抓到一輛欠繳近萬元停車費的用戶,交通警察大隊也在中山區、內湖區分別拖吊2台註銷號牌車輛,系統抓到後,若同時有停車欠費、罰單欠費,必須繳清費用後,車主才能拿回車輛使用。

謝君毅指出,雖然在台北市只要欠費超過300元就會將案件移送,但過往行政執行分署找不到車輛時,還得問停管處欠費車輛在哪,現在可透過系統,發送簡訊立即通知,整體作業流程快很多,針對停車欠費超過1萬元以上的車主,都會列為黑名單,由各執行分署決定要不要當場拖吊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