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創新研究中心在台大揭牌 陳良基缺席引關注

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今天在台大揭牌,原訂出席的科技部長陳良基未現身。(記者林曉雲攝)

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今天在台大揭牌,原訂出席的科技部長陳良基未現身。(記者林曉雲攝)

2018/01/31 10: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科技部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今天在台大舉行揭牌典禮,科技部推動AI創新研究中心辦公室總主持人林永隆教授致詞時表示,這個中心是科技部設在台大,不是台大的研究中心,因此跨校分享合作很重要,而且要遍地開花,學校和產業合作,兩方要積極溝通互動,學界的研究才能真正幫業界解決問題。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愈烈,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預計今天中午緊急開會討論,科技部長陳良基是從台大借調,今天卻未現身在此重要揭牌場合,引發關注,由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和林永隆共同宣布AI創新研究中心正式啟動。

林永隆表示,人生在世,回頭來想想自己一生做了什麼,絕不是爭取到好大一筆錢,錢從來不是問題,而是要能講出「故事」,因此不能抱著應付的心情填報表,而應該是選定一個目標,做到世界第一。

AI創新研究聯合中心是由台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陳信希和傅立成擔任主任和共同主任,下設二子中心─「人工智慧技術子中心」、「全幅健康照護子中心」,陳教授與傅立成教授各為子中心主持人。

陳信希說明,研究中心將結合產官學研醫,採跨界和跨領域的合作方式,對內將以提升我國AI研究能量、培育高階研發人才、厚實人工智慧產業發展、促進研究成果在社經發展產生重大貢獻為目標;對外,冀望藉由頂尖論文的發表、智慧技術競賽的參與、國際會議的主導,打造國際級人工智慧應用資料與技術的發展平台,進一步發揮國際影響力。

傅立成表示,在生醫方面,中心將透過打造的平台,讓各種人工智慧在生醫的應用能快速的生成及驗證,引領國內生技醫療團隊,共同以人工智慧科技帶動提升國內生技醫療水平,如疾病的風險預測及監控、預防疾病的發生、以被照護者為中心的醫療體系、客製化的精準醫療,期能造福國人的健康福祉,建立國際人工智慧生醫的重要研究聚落,讓我國的重大醫學成就藉著這波人工智慧浪潮可行銷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