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阿公曬舊照講古 老伴先問:你載ㄟ查某洗項?

林金發的碧潭懷舊照片,小船載著年輕妹妹引起老伴注意。(林金發提供)

林金發的碧潭懷舊照片,小船載著年輕妹妹引起老伴注意。(林金發提供)

2018/01/27 14:1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文史館舉辦有趣的「故事同樂會─阿公阿嬤老照片懷舊開講」,請長者帶著早年新店舊照片,分享心情故事,65歲的林金發拿出大學時期碧潭划船的泛黃黑白照片講古,老伴馬上追問「你船上載著的女生是誰?」大家笑說,用照片懷舊還是要小心一點,免得懷舊不成變成家庭風暴。

新北市文史學會總幹事夏聖禮說,新店地區有許多台灣早期的風景名勝,大家年輕時曾經駐足流連,當時不經意留下的照片,與現在的時空環境做比對,可以翻找出許多有趣的故事和陳年記憶。

林金發為參加「故事同樂會─阿公阿嬤老照片懷舊開講」,特別從珍藏的抽屜中找出40多年前,與大學同學一起到碧潭遊玩的照片,當然第一關要面對現在老婆的懷疑眼光,「為什麼這些照片我都沒見過?照片中的年輕女生是誰?」他連忙解釋:「是大學同學啦!大家一起出遊而已。」

觀眾們才接著把焦點轉移到照片的背景,在林金發照片中的碧潭吊橋,歷經數十年風貌未變,只是當年大家划著是小木船,男生一面划、一面與女伴聊天,可以展現好臂力和男子氣慨,「留給女生好印象」(老婆的眼神又開始盯著他看),可惜現在都變成腳踩的天鵝船,「否則很想再帶著老婆重溫舊夢」(這下老婆的臉上才出現溫柔的笑容)。

最有趣的是,民眾張嘉成提供1960年的照片,美國的白雪滑水團來碧潭表演,由氣艇拉著滑水特技員在碧潭中來回穿梭,吸引民眾擠滿兩岸欣賞,在當年可是轟動一時的活動。夏聖禮說,新店文史館將於2月24日再辦一場,歡迎阿公阿嬤報名,帶著老照片與大家一起重回時光隧道。

張嘉成提供1960年美國白雪滑水團來碧潭表演,岸上觀眾人山人海。(張嘉成提供)

張嘉成提供1960年美國白雪滑水團來碧潭表演,岸上觀眾人山人海。(張嘉成提供)

美國白雪滑水團公演,當時在台灣造成轟動。(張嘉成提供)

美國白雪滑水團公演,當時在台灣造成轟動。(張嘉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