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來福來」春聯很轟動 新北市府:送到好送到滿!

今年的「旺來福來」(左)和「旺」字春聯(右)大受歡迎,供不應求。(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的「旺來福來」(左)和「旺」字春聯(右)大受歡迎,供不應求。(記者翁聿煌攝)

2018/01/27 12:2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年印製「旺來福來」及可愛狗剪影的「旺」字春聯,因為印製精美、造型活潑討喜,14日在各區公所同步贈送以來,引發新北市、甚至外縣市民眾熱烈索取,第一批25萬份已經發放一空,市府秘書處趕緊再追加25萬份,一定會讓每個想要的民眾都拿得到。

今年市府印製的農曆狗年春聯,長方形的寫上燙金字「旺來福來」,因應民眾新的一年旺家旺財的期待心理,所以「旺」字特別加大,顯目又喜氣;另一組方形春聯,就是一個「旺」字,但是設計者巧思,將一隻可愛小狗的剪影鑲入字中,同樣達到狗年旺旺的祈福寓意,原本是市府專用版,但是公布張貼後,市民非常喜歡,所以同樣加碼印製,因應民眾索取。

秘書處長李麗圳說,今年的「旺來福來」春聯,造型美觀大方,而且考量春聯會受到日曬雨淋,因此還加上防潑水處理,長保亮麗光澤;原本市府第一批印製25萬份,發放至全市29個區公所,馬上被民眾索取一空,各區公所紛紛回報要求加印,秘書處已緊急要求印刷廠加印25萬份,絕對會滿足民眾狗年的「旺來福來」需求。

市長朱立倫今天上午在永和保福宮前發放,仍引發民眾大排長龍索取,副市長侯友宜也將於28日上午10點在新店太平宮前廣場發放,歡迎民眾到場索取。

新聞局長張其強說,有些外縣市民眾來電市政府詢問如何索取,原本還會代為寄送,但如今需求量太大,歡迎外縣市民眾透過家住在新北市的親友前往區公所索取。

朱立倫在保福宮前發狗年春聯,民眾大排長龍索取。(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在保福宮前發狗年春聯,民眾大排長龍索取。(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