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頒授名譽博士給楊育民 表彰其科技與生物產業成就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頒發名譽博士給交大校友楊育民(左),表彰其在科技與生物產業的貢獻與成就。(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頒發名譽博士給交大校友楊育民(左),表彰其在科技與生物產業的貢獻與成就。(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25 21:4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今天頒發名譽博士給畢業校友楊育民,楊育民從交大電子工程畢業後,又到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前後在4家大型企業工作40年,楊育民說,能獲得母校頒發的名譽博士,特別具意義,未來也會繼續貢獻能力,榮耀交大。

交大表示,楊育民是生物科技界重量級推動者。民國58年畢業於交大電子工程系,赴美取得俄亥俄州立大學電機工程博士。畢業後進入LifeSystems,協助美國太空總署(NASA)設計太空航站儀器及控制設計;接著又加入奇異電機(GE)從事工廠自動化相關工作;擔任副總裁及亞太製造營運副總裁;後被基因科技(Genentech)網羅,擔任製藥廠副總裁,並成為執行副總裁及7人執行委員之一。更成為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是台灣人在國際大藥廠位階最高的經理人。

5年前楊育民從羅氏退休後,回台發展生技產業,與旅美生技專家蕭世嘉在台創辦育世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為台灣引進先進細胞療法,也為台灣留住人才、技術,並擔任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的董事與生物科技基金操盤人。

交大校長張懋中肯定其在科技與生物產業的貢獻,尤其協助政府制定政策並推動產業發展,努力及成就足勘楷模,因此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其貢獻。

楊育民說,他在四家大公司工作40年, 從電子、電機、控制、到生物科技領域,雖然漫長,卻收穫很多,而支持他的原因就是保持系統的宏觀,利用這樣的宏觀讓他可以專注機器人控制,也讓他在生物科技產業發揮所長,不管是太空科技控制系統、製造業、工廠自動化、製藥、生物技術、基因、細胞治療和公司治理營運管理,都需要系統工程來支持。

同時他也擅長發揮長處與展現自信,鼓勵年輕學子看見自己的優點,找到適合的方向,全力以赴。他也感謝母校頒授名譽博士,未來將發揮所長,榮耀交大。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五)頒發名譽博士給交大校友楊育民(左四),表彰其在科技與生物產業的貢獻與成就。(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右五)頒發名譽博士給交大校友楊育民(左四),表彰其在科技與生物產業的貢獻與成就。(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