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足額提撥退休金 製造業大廠挨罰9萬、補繳2億元

勞動部統計,針對企業未足額提撥勞退舊制,去年各地方政府共開罰100多件、共1千多萬元。(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統計,針對企業未足額提撥勞退舊制,去年各地方政府共開罰100多件、共1千多萬元。(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8/01/23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統計,針對企業未足額提撥勞退舊制,去年各地方政府共開罰100多件、共1千多萬元,其中有某製造業大廠被開罰9萬後,將高達2億元退休金繳至專戶內。

《勞基法》曾於2015年修法,「華隆條款」在當年2月實施,針對適用勞退舊制勞工,雇主須在每年3月底前,將符合退休資格的勞工退休金存入專戶,否則將挨罰,

據勞動部統計,去年共有100家企業未足額提撥,期中開罰最多的是新北市20件,其次依序為台北18件、桃園13件、高雄市11件、新竹市5件等。總計罰鍰達1025萬元。勞動部也提到,去年另有43家企業因未依法逐月提撥2%~15%,也遭罰110萬元。

《聯合報》報導,勞動部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透露,去年北部某製造業因不願提撥挨罰9萬元後,就將高達2億元退休金繳至專戶內。另有部分業者則是因遲遲未足額提撥,遭二次加重開罰13萬至18萬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