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遭透了 台南連4天啟動一級應變措施

台南天空灰濛濛一片,南市環保局表示,因天氣回暖,大氣擴散不佳,已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天空灰濛濛一片,南市環保局表示,因天氣回暖,大氣擴散不佳,已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記者蔡文居攝)

2018/01/21 15: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這幾天空氣品質遭透了!台南市環保局表示,因天氣回暖,大氣擴散不佳,南市連續4天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

環保局表示,本週台灣天氣明顯回暖,雖然有微弱東北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但對南部地區影響不大,天氣穩定代表風速都相對微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也使得上風處縣市的污染物往南傳送,與南市自身污染產生加成作用,污染物容易滯留於南部地區。

環保局表示,雖然環保署預報空氣品質指標(AQI)都在橘色警戒等級,但南市依據氣象條件研判本地的空氣品質會持續惡化,因此已連續4天(18~21日)成立環保局防制指揮中心,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市政府也持續發布訊息提醒民眾注意防護,環保局通知工廠依核定的空氣污染防制計畫執行自主減排,營建工地增加灑水頻率,並監控與環保局連線的大型工廠的管道排放數據是否異常,並出動稽巡查人員加強稽查,減少本地污染源的排放,減緩空氣品質惡化。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政府自106年10月20日公告空氣品質惡化防制措施計畫後,至今已成立11次空氣品質防制指揮中心,啟動相關應變機制,在秋冬空品不良季節對於工廠管制的部分更是投入大量稽巡查人力確實查核執行成效與稽查檢測量能,包括執行701家次工廠稽巡查、排放管道之稽查檢測26根次、原物料抽測3點、冷卻水檢測3點及石化業執行16家2639點的設備元件稽查檢測,共計查獲12件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相關規定,均已告發,嚴格杜絕違規排放,確保污染源正常操作。

環保局提醒說,今天(21日)東北風減弱,台灣大環境改吹偏東風,台南位於山脈背風側,風速仍然微弱,空氣污染物仍然滯留無法擴散,提醒民眾減少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若外出務必配戴口罩防護,提醒明後兩天的空氣品質預計仍維持在橘色警戒等級(AQI值135~140),市政府將會持續執行應變的工作,守護市民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