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彩繪修整門面 馬公山水海堤拚觀光

澎湖觀光重鎮山水沙灘海堤,正如火如荼進行彩繪工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觀光重鎮山水沙灘海堤,正如火如荼進行彩繪工程。(記者劉禹慶攝)

2018/01/02 13: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夏季旅遊勝地馬公山水沙灘,以水上活動及衝浪聞名,每年都有數十萬名遊客造訪;澎湖縣政府工務處特規畫沙灘入口處50米海堤圍牆,展開3D意象彩繪,傳達澎湖為海洋立縣及山水舊地名「豬母落水」的故事由來。

位在馬公市澎南區的山水沙灘,以沙質細膩著稱,但潮差極大,近年來更發展成為衝浪勝地,連帶使當地民宿林立,每年觀光旺季吸引數十萬名遊客造訪,成為澎湖必遊的觀光景點,同時山水也是歷年來澎湖重大演習漢光演習主場地,兼具為人文與觀光發展重鎮,被視為澎湖重要觀光門面。

由於山水沙灘為澎湖觀光重鎮,因此澎湖縣政府工務處港灣科編列70萬元,以招標發包方式,展開入口處門面50公尺3D彩繪,由台灣團隊得標,一行4人以1個半月時間,彩繪出海洋生物意象,最重要的還要融入山水舊地名「豬母落水」故事,除了圖像表達外,未來還要設立解說牌加強說明。

根據了解,山水海堤延伸至民宿區約有100公尺,先針對正門入口處堤防進行彩繪,未來是否延續?則要看效果如何再行決定;至於完工驗收時間則在農曆年前,讓返鄉過年的民眾能先睹為快,而今年10月份登場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山水沙灘也是重要觀光景點,門面先行修整有助於打開國際觀光形象。

海堤彩繪意象,以澎湖海洋生物及山水舊地名為主。(記者劉禹慶攝)

海堤彩繪意象,以澎湖海洋生物及山水舊地名為主。(記者劉禹慶攝)

山水沙灘為澎湖觀光重鎮,每年吸引數十萬名遊客前往。(記者劉禹慶攝)

山水沙灘為澎湖觀光重鎮,每年吸引數十萬名遊客前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