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署出版月曆 一年一河川展現水文之美

水利署從明年起,將一年介紹一河川或水庫,2018先介紹八掌溪,還有詩詞為輔。(記者蘇金鳳攝)

水利署從明年起,將一年介紹一河川或水庫,2018先介紹八掌溪,還有詩詞為輔。(記者蘇金鳳攝)

2017/12/23 16: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每到年終水利署都會製作月曆,過去水利署都會以各區水庫及各河川的美景來作為月曆照片,但只單純介紹美景,2018月曆決定」寓教娛樂」,一整年只介紹一條河川,讓民眾能了解河川人文故事,更深層認識台灣的河川,從中學習到珍惜水資源。

水利署每年的月曆,每一張都是美美的河川照、水庫照,只標示是河川或水庫的名字,但從明年起,水利署將改採一年的月曆只介紹一條河川,但不是八股說教式,而是用詩詞的方式來介紹,希望民眾能從月曆的照片及文字,增加對台灣的河川及水庫的了解。

明年的水利署的月曆,封面為」上善若水,走讀河川」,整年度都是介紹相當知名的八掌溪,不但有來自民眾拍攝八掌溪週邊的得獎的攝影作品,還有早期八掌溪舊照片相輝映,還加入詩人顧德莎以詩詞來介紹八掌溪的美。

顧德莎用了12篇的詩詞來詠嘆八掌溪,其中一篇「印象八掌溪,黃金風鈴木」,內文為「守候春風,黃色風鈴熱情援響,凝視的深情,妳記得,我記得」「我們曬著暖暖的春陽,輕聲打拍哼唱,一首幸福的情歌」,相當優美,讓人對八掌溪有更不一樣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