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4G低碳交通智慧島 明年正式啟動

澎湖4G低碳交通智慧島,明年正式啟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4G低碳交通智慧島,明年正式啟動。(記者劉禹慶攝)

2017/12/22 18: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除宣示2025年推動全綠能島外,4G低碳交通智慧島將先行試辦,今日由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及廠商代表,共同宣布明年正式啟動,將以澎湖本島為主要實施場域。

菊島低碳4G智慧交通創新旅遊計畫,廣設智慧低碳驛站,結合公車路線及導入智慧共享電動車租賃系統,透過智慧菊島APP整合360環景導覽,共享電動機車租賃等,推動低碳智慧創新旅遊體驗,打造澎湖為最美麗觀光低碳島,由其昜電動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執行。

今日啟用儀式,除澎湖縣政府、經濟部工業局官員代表外,還有工業技術研究院資通所副所長鄭聖慶、其昜電動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龔子琪、智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處長孫治國等人,共同主持啟用典禮,並舉行電動機車試乘活動,讓澎湖民眾搶先體驗智慧菊島APP的便利性。

由於以往電動機車最令外界詬病的,就是續航力不足,必須透過電池交換,才有辦法在澎湖本島環島一周,但新型的電動機車續航力已達56公里,以澎湖本島由馬公至西嶼全長43公里,若要環島一周,可在智慧驛站以車換車,雖然已有大幅進步,但民眾認為電動車在澎湖能否推動成功的關鍵,最重要就是能完成環島一周,技術還有突破的空間。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試乘,續航力雖有進步但還是無法環島一周。(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試乘,續航力雖有進步但還是無法環島一周。(記者劉禹慶攝)

日本致贈澎湖縣政府人工智慧機器人,過年後放在智慧驛站提供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日本致贈澎湖縣政府人工智慧機器人,過年後放在智慧驛站提供服務。(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