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服員突襲勞動部抗議懲處 華航:人評根據事實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華航企業工會今天下午赴勞動部抗議華航先射箭再畫靶,不當懲處與資遣工會幹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華航企業工會今天下午赴勞動部抗議華航先射箭再畫靶,不當懲處與資遣工會幹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11 15:0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企業工會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下午前進勞動部前,抗議華航先射箭再畫靶,要求華航立刻停止汙衊工會幹部,並撤銷工會幹部林馨怡、張書元、朱良駿的懲處與資遣。

工會指出,華航以林馨怡、張書元、朱良駿在今年6月「交通部工時大體檢─反過勞,縮工時」記者會的言行為由,在人評會議中建議懲處、解僱工會幹部,但無論是批評華航為血汗工廠,質疑公司預定降低派遣人數影響飛安,或是穿著制服潑紅色漆象徵血汗勞動等,均經勞動部裁決委員會認定為執行工會活動,其言論未溢脫事實,表現方式也未溢脫界線。

工會痛批,華航針對林馨怡個人工作缺失加以攻擊,是先射箭再畫靶的抹黑行為。華航宣稱林馨怡在3年間有多次遲到、未報到、遭客訴、未依規定完成訓練課程等紀錄,認定其不適任空服員,然而,林馨怡在華航年資11年,歷年考績優秀,今年更獲得7次最佳服務、5次函優、27個優點,最佳服儀1次等優秀事蹟。

張書元懲處部分,工會指出,華航以「嚴重影響華航聲譽」、「玷汙華航形象」為由,予以一大過兩小過兩申誡外加調職地勤,也是明顯在打壓工會幹部的言論自由以及工會行動;朱良駿則遭以「不實指控、誤導大眾」、「企圖破壞勞資和諧」為名指控其言論,然而,朱良駿對於勞基法修法提出意見,對於公司勞動狀況提出看法,是作為一個工會幹部應盡的職責。

針對工會訴求,華航再度重申,本於公司治理精神,進行人事評議討論,內部公布記錄根據事實,是向所有員工說明,避免被誤導,至於人評結果尚未定案公告,無法評論,感謝外界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