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攝劉鳳學藝術人生30年 《獨舞》紀錄片23日放映

耗時30年拍攝完成的劉鳳學記錄片《獨舞》,23日再度在府中15放映。(記者何玉華攝)

耗時30年拍攝完成的劉鳳學記錄片《獨舞》,23日再度在府中15放映。(記者何玉華攝)

2017/12/08 21:2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導演鄧文斌歷時30年執導拍攝,記錄台灣93歲國寶級舞蹈大師劉鳳學藝術人生的紀錄片《獨舞》,今天(8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首映會,劉鳳學也到場,她表示,自己就像一個舞蹈傻瓜,就像一匹在戰場上一直奔跑向前的老馬,因為紀錄片的拍攝,讓她有機會回顧自己的人生。

劉鳳學是台灣第一位舞蹈博士、第一位採集原住民舞蹈的學者、也是第一位重現古代唐樂舞的藝術家,投入舞蹈創作與教學超過一甲子,多次榮獲國家文藝獎。1976年創立「新古典舞團」,以研究、演出、教學推廣舞蹈藝術,迄今已有130支舞作;她用電腦抄寫及記錄舞譜,把舞蹈動作透過電腦系統化,為東方舞蹈史留下珍貴記錄。

榮獲7座金鐘獎的鄧文斌,是台灣非常資深的紀錄片導演,他說,要如何在90分鐘的時間去呈現劉鳳學這30年來的精華,是很大的挑戰;也因為走入劉鳳學的舞蹈世界,走過她去過的地方,更希望透過影像的紀錄,讓觀眾看見舞台之後,創作者的耕耘,以及劉鳳學對舞蹈的盡心盡力與奉獻。

在府中15 一週前索票

劉鳳學形容自己一生種了4棵小樹,分別是舞蹈創作、唐樂舞、儒家文化跟原住民舞蹈,而她一生都在台灣工作、奮鬥,若說她有一點點的成就,要感謝的就是滋養她的這塊土地。《獨舞》將於23日在府中15放映,民眾可在一週前索票入場。

耗時30年拍攝完成的劉鳳學記錄片《獨舞》,今天在府中15首映。(記者何玉華攝)

耗時30年拍攝完成的劉鳳學記錄片《獨舞》,今天在府中15首映。(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