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拆除農地違規工廠 高市下週一率先執法

。圖為「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的執行進度平台。(翻攝自網路)

。圖為「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行動方案的執行進度平台。(翻攝自網路)

2017/12/01 15:0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去年520後新增農地違規工廠的拆除行動,將由高雄市搶先打頭陣!下週一(4日)上午高雄市府將率先針對2間位於路竹區興建中已被勒令停工的農地工廠展開強制拆除作業。

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指出,高雄市2間興建中的農地違規工廠,已遭高雄市府勒令停工並限期一個月內自行拆除,12月3日是最後期限。高雄市府已做好強制拆除的相關準備工作,屆時將由建管單位指揮拆除作業並全程錄影存證,並協請警力協助維持現場秩序、檢察機關和消防單位等則視情況支援。

第一波公布的17件農地違規工廠,興建中的9件,除了下週一將拆除的高雄市2件以外,還包括彰化縣5件、雲林縣和台南市各1件,最慢12月底前都將陸續強制拆除。而已完工的8件,地方縣市政府都已完成第1次開罰,本月也將先後進行第2次開罰和斷水斷電,包括彰化縣3件、高雄市3件、台南市1件,以及嘉義縣1件。

蔡昇甫指出,興建中的在勒令停工後只給1個月的拆除期限,到期則強制拆除,沒有再第2次開罰,因此會比已完工的違規工廠較早面臨強制拆除。蔡昇甫認為高雄市的拆除行動應能為其他地方縣市政府帶來正面的影響,陸續展開動作。

中央跨部會農地違規工廠拆除的專案小組預計12月中再度開會,蔡昇甫預期屆時應該還有其他違規工廠已被拆除,另外也預計再行公布第2波違規工廠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