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地取材的美味 楊逵文學野菜宴吃出人生哲理

楊碧(中)應邀品嚐、認證,對於野菜宴稱許不已。(記者吳俊鋒攝)

楊碧(中)應邀品嚐、認證,對於野菜宴稱許不已。(記者吳俊鋒攝)

2017/11/23 15:0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高工的BOT餐廳—葉陶楊坊,取材在地知名文學家楊逵夫婦的飲食意涵,推出了主題野菜宴,美味呈現他們的人生哲理;已75歲的楊逵夫婦小女兒楊碧今天應邀品嚐、認證,直說「真的勾起了好多當時的回憶」,吃得很感動。

楊逵文學野菜宴以個人套餐的形式推出,食材結合了鳳梨、竹筍、地瓜、胡麻、橄欖等新化的五寶產業,調製出鳳梨醋的開胃飲、葉陶貴的甜點,還有蒸鮮魚、燉排骨湯、蕃薯米飯…等主料理,可以吃到樸實的鄉土美味。

餐廳董事長王麗玲指出,料理的設計,以因政治受難的楊逵,在出獄後輾轉隱居東海花園時期的飲食方式為主,雖然生活簡約、樸實,但夫婦倆將好客、平易近人的特質,以及就地取材的精神等充分表現,野菜宴有其深刻的社會背景與意涵。

楊碧今天與夫婿陳景陽應邀南下新化演講,中午專程到葉陶楊坊品嚐這套野菜宴,相當感動,她認為自己當時從母親料理中不僅學到烹飪技術,還有台灣的飲食文化、人生哲理,以及正向思考與就地取材的智慧。

楊碧笑稱「這是較為高檔的野菜宴」,對餐廳的廚藝稱許不已,她表示,父母親當時也會醃製蒜頭、竹筍,烹煮虱目魚、米粉等料理,美味令人懷念。

楊逵文學野菜宴全新推出,吃出就地取材的精神。(記者吳俊鋒攝)

楊逵文學野菜宴全新推出,吃出就地取材的精神。(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