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訪台南高雄老城牆 學童寫出研究小論文

學生走訪左營舊城和台南舊城門,寫成一篇比較兩地保存政策的小論文。(記者邱灝唐攝)

學生走訪左營舊城和台南舊城門,寫成一篇比較兩地保存政策的小論文。(記者邱灝唐攝)

2017/11/16 19:1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大附小學童今年參加台南市國小獨立研究競賽,延續彩虹斑馬水環境守護志工隊的戶外探查,分別以台南清代城牆、無刺虱目魚、2歐元紀念性流通幣為主題,獲得第1名及兩組第2名。

指導教師陳怡均表示,這3組共9位學生花了近1年的時間,進行提案、實地踏查、專家訪談及問卷調查,終於寫出3篇小論文,而且主題都是從戶外教學及課堂授課所延伸,因此學生們的研究興致都相當高昂。

研究清代城牆的蘇縉宥表示,當初他們見到學校附近的便當店、廟宇等店家,都以「小南」為名,仔細追問才知道是取自舊城門小南門之名,但隨後走訪台南留存的城門,卻發現許多人並了解其中歷史,尤其是到高雄探查左營舊城,對方的宣傳和修繕等經驗都非常棒,值得參考,後來這篇小論文也獲得文化局正面回應,非常有成就感。

另外,以行銷「無刺虱目魚」為主題的組別,學生蘇玟慈則說,當初在戶外教育接觸這項產品,聽完就覺得很有意思,才會想出購買關鍵字、網路行銷等方式,讓其廣為周知。

最後則是研究紀念性流通幣的組別,學生劉昱君表示,台灣紀念幣的發行準則都是慶祝重要節日或活動,不像國外納入建築、動植物、運動員等元素,非常可惜,所以才研究國外做法,讓台灣紀念幣有更多元的風貌。

學童們在戶外教育得知「無刺虱目魚」,覺得應推廣出去廣為周知。(記者邱灝唐攝)

學童們在戶外教育得知「無刺虱目魚」,覺得應推廣出去廣為周知。(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