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又付不出10月薪水 64員工申請調解

慶富造船公司10月薪水未發出,目前有64名員工再度申請調解。(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慶富造船公司10月薪水未發出,目前有64名員工再度申請調解。(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11/09 18:2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慶富造船公司涉入詐貸案,遭檢調搜索,連爆資金缺口,200多名員工8、9月薪資發不出來,經高雄市勞工局調解籌錢支付,不料,10月薪水也未發出,員工再度向勞工局申請調解,目前已有64人申請,訂於21日下午召開勞資調解會。

承攬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傳出財務危機,原本積欠員工8、9月兩個月薪資,上月多達200多名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10月13日首度開會調解,但不歡而散,當時有員工憂心資方資金缺口,恐大到無法按時支付月薪,要求結算年資,資方承諾籌錢付薪,趕在10月20日二度協商前給付,暫化解勞資緊張。

勞工局今天說,慶富雖暫時給付欠薪,但仍有部分員工不願留任,要求資方結清年資、支付資遣費,這部分還待進一步協商。

但過了一個月,慶富並未支付所有員工10月份薪資,目前有64名員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訂於11月21日調解,也希望還有10多天時間,資方可以順利籌到錢,儘快處理積欠薪資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