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勞資爭議不休 飛安會批:有飛安疑慮

圖為飛安調查委員會主委黃煌煇赴立院報告並備詢。遠航勞資爭議不休,飛安會主委黃煌煇批有飛安疑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飛安調查委員會主委黃煌煇赴立院報告並備詢。遠航勞資爭議不休,飛安會主委黃煌煇批有飛安疑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08 09:5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遠東航空勞資爭議未休,雙方至今不斷隔空交火。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飛安會預算,飛安會主委黃煌煇對此直白表示,內部員工不穩定性高,恐造成飛安疑慮,管理至關重要。

立委陳歐珀今天質詢時批評,飛安會主掌飛安事故調查,近十幾年飛航事故不斷,尤其近年空服員抗爭頻繁,黃煌煇說,空服員不穩定性確實可能影響飛安。

針對遠航勞資爭議越演越烈,工會製作影片揭露遠航要空服員替立委站台助選、飯局倒酒水、直播賣產品等。黃煌煇更說,會有飛安疑慮,將請民航局了解。

陳歐珀表示,民航局應積極調查。另華航罷工之後有多少空服員、機師遭解僱,民航局應再了解。不和諧的勞資關係勢必為飛安埋下未爆彈,應掌握狀況,根據飛安事故歷年調查,駕駛員因素48.7%、其他7.7%,其中人為因素占56.4%,大多指向人為因素,民航局也因管理不善遭監察院糾正,國內飛安應全面提升。

黃煌煇表示,人為因素多為操作面SOP沒有嚴格執行,例如復興航空事故,連複誦程序都沒有做,是最大問題,航空公司要加強、民航局督導也要加強。至於人員情緒管理不佳造成飛安影響,將提供民航局建議。

立委鄭寶清也說,遠航近期新聞事件多,公司要求員工招待,是否算出勤?民航局長林國顯說,若為公司指定就是出勤,公司安排就算工作、但不算飛行任務。針對鄭寶清質疑民航局修正「航空器作業管理規則」至今沒有進展,林國顯表示,由於有航空公司五、六月反映,今年法規預告後,兩個月內提出問題。

鄭寶清要求,民航局對人一定要寬容、但對公司效率絕不能寬容,站在員工立場,對其他員工不公平,否則很快就會出問題。今年全球900家航空公司,我國一家第6名、一家第60名,獲得肯定,一刻都不能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