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市場也能變出新花樣 三星公有市場成小農生活市集

三星公有市場已經完工,外觀新穎、明亮,公所擬打造成連結在地觀光、農業的綠色生活市集。(記者張議晨翻攝)

三星公有市場已經完工,外觀新穎、明亮,公所擬打造成連結在地觀光、農業的綠色生活市集。(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10/31 11: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公有市場落成至今已30多個年頭,內外空間不敷需求,通風、採光不良,鄉公所今年4月自籌1300萬改建,今日完工,改建後市場規劃綠化景觀,廣場將作為三星小農自產自銷的產銷平台,成為連接三星休閒農業、觀光的綠色生活市集。

三星市場73年落成,但隨時空變遷,舊市場漸不符合需求,不僅攤販進駐意願低,場外空間更被長期占用,影響市容,還曾因長期閒置,淪為「蚊子館」,儼然成為三星之瘤。

為回復市場榮景,鄉公所自籌經費,委由設計公司重新設計,市場外設有綠化空間,讓市場保有綠地,還可兼做小公園;內部則打開外牆、樓板,引進自然光,營造親切、明亮的市場形象。

三星鄉長黃錫墉指出,三星市場停擺多年,重新活化後內部攤位均重新規劃招商,外圍廣場則作為在地小農產銷平台,且小農來這擺攤全部「免費」,希望讓市場擺脫蚊子館,成為三星鄉的新亮點。

三星公有市場已經完工,陸續有多間老店舖進駐。(記者張議晨翻攝)

三星公有市場已經完工,陸續有多間老店舖進駐。(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