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單車環島拼圖 飛夢林孩子落淚

屏東飛夢林學園天19名學生完成了單車環島最後一塊拼圖。(飛夢林學園提供)

屏東飛夢林學園天19名學生完成了單車環島最後一塊拼圖。(飛夢林學園提供)

2017/10/27 14:5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安置中輟生的屏東飛夢林學園,從103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路程超過250公里的單車長征活動,昨天19名學生完成了單車環島最後一塊拼圖,所有師生欣喜若狂,還有同學感動到當場落淚。

學園主任曾智強說,單車環島的計畫,是希望讓飛夢林的孩子能從活動中了解團隊互助的重要,並學習永不放棄與自我超越的精神,進而獲取成功的經驗。

學園指出,24日清晨車隊從北港朝天宮宣示出發,沿途經過朴子配天宮、西濱海岸濕地、南鯤鯓代天府、高雄愛河以及旗津自行車道等景點,結合環保、生態保育等議題,帶孩子們看見台灣多元文化及風土民情。

今年擔任隊長的9年級學生小志,在國小5年級時就進入學園就讀,每年都拿到學園的完騎證書,今年完騎讓他湊齊了單車環島的最後一塊拼圖,讓小志感動落淚,訓練小志4年的教練朱耿良也當場頒贈小志1套紀念車衣,希望小志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繼續堅持,勇於挑戰。

曾智強表示,學園多元性的課程讓原本不喜歡上學的孩子穩定就學,大部分學生在國中畢業後仍能穩定升學就讀,學校也持續培養孩子們的一技之長,從101年開辦至今已有33人次的學生取得包括汽修、烘培以及中餐等丙級證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