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扯「烏龍中輟」!小一學童 竟被另所學校通報未入學

新竹市有家長投訴說,孩子已就讀國小一年級,竟被另一所學校通報是新生未入學的中輟生,還有警察找上門查詢,讓家人及長輩飽受驚嚇,也讓孩子蒙上中輟生陰影,很不舒服。(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有家長投訴說,孩子已就讀國小一年級,竟被另一所學校通報是新生未入學的中輟生,還有警察找上門查詢,讓家人及長輩飽受驚嚇,也讓孩子蒙上中輟生陰影,很不舒服。(記者洪美秀攝)

2017/10/25 21:1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家長投訴說,孩子明明就讀關東國小一年級,且開學已快兩個月,卻竟有警察找上門來,說孩子被龍山國小通報未入學且中輟,要求說明孩子目前狀況!家長憤怒抱怨,這已讓孩子蒙上陰影,事後雖撤銷中輟紀錄,卻也突顯學校教育單位未橫向聯繫查證的漏洞,更讓警方揹黑鍋。

校方:有轉交通知 查無就學狀況

龍山國小說,6月初有掛號寄入學通知書給家長,但被退件,9月中旬也有家訪,並將入學通知單交給警衛,還上學生資源網查詢比對,都未查到學生的就學狀況,才會依規定在10月底向強迫入學委員會通報中輟,學校並不知道孩子已就讀關東國小。

市府:兩校同學區 加強橫向聯繫

新竹市教育處副處長黃玉梅說,經了解,可能學校在橫向聯繫上出了狀況。今年龍山國小與關東國小屬共同學區,新生可自由選擇想念的學校就讀,可能原本孩子是龍山國小學區內的學生,但後來就讀關東國小,加上陰錯陽差未與家長聯絡上,才會導致龍山國小通報新生未入學中輟,未來會請學校教務及學務等單位先橫向聯繫查訪,或先向教育處通報查證,避免造成家長困擾。

家長:根本沒家訪 警電告嚇壞人

家長則火大地說,根本沒有龍山國小的學校人員來家裡查訪,他們是被警方告知孩子中輟,才得知擺了這麼大的「烏龍」,搞得家中長輩以為警察找上門是發生什麼嚴重大事。

過去新竹市也曾發生有學生申請提前入學,已就讀小二了,竟還被學校通報是新生未入學的中輟生,顯示各校都是各自為政,未向教育處上級單位查證就通報中輟,也讓警方疲於奔命。

教育處強調,未來會請學校針對新生未入學部分,在家訪後再向教育處查證是否就讀市轄其他學校,做第二層的把關,避免造成家長困擾與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