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輟童畢業 「警界老爸」獲表揚

國小畢業生「阿翔」(右二)與導師許賀盈(左起)、校長陳招池及他的「警界父母」林振民、朱嬿絜夫婦合拍畢業照。(記者鄭鴻達攝)

國小畢業生「阿翔」(右二)與導師許賀盈(左起)、校長陳招池及他的「警界父母」林振民、朱嬿絜夫婦合拍畢業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6/19 06:00

警代父職 林振民將阿翔帶回正軌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警員林振民因緣際會得知頭份鎮某國小單親學童「阿翔」(化名)家境堪憂,更與治安人口廝混、不服管教,毅然介入「警代父職」,將阿翔帶回正軌;林振民夫婦昨天出席阿翔的畢業典禮,校長陳招池為感謝林員的無私付出,致贈「功在教育」牌匾,傳為佳話。

出席畢典 校長致贈功在教育牌匾

驪歌響起,畢業生的爸媽坐在台下觀禮,見證孩子人生的重要階段,但出席阿翔畢業典禮的不是父母,而是「警界父母」林振民夫婦。校長陳招池說,會安排致贈林振民「功在教育」牌匾,是為了表揚他半年來視阿翔如己出,輔導、陪伴阿翔,讓他有完整家庭,同時希望讓民眾知道這段動人的故事,改善社會風氣。

阿翔的母親在他年幼時就離家,輕度智障的父親及年邁的祖母無力管教,阿翔升上六年級後開始輟學,缺乏家庭溫暖的他始終是學校眼中的頭痛人物,校長陳招池用盡手段、日夜尋找,發現阿翔開始與不良人士廝混,她絕望之下報警求助,斗坪派出所值班的林振民獲悉後爽快允諾:「阿翔就交給我!」

視如己出 簽聯絡簿、出遊同行

林振民回憶說,阿翔起初很叛逆,還跟治安人口廝混,他擔心阿翔變成邊緣分子,因此與導師許賀盈合作,上課由老師輔導、課後由他接手,要求阿翔上下課簽到,確實寫作業、日記,他更幫阿翔簽聯絡簿,連假日的家庭旅行也帶著阿翔一起去,半年來堅持至今,終於看到「第二個兒子」阿翔順利畢業。

回饋眾愛 阿翔成績零分變及格

許賀盈說,阿翔過去反抗師長、抗拒上學,在林振民夫婦的愛心灌溉、輔導下,阿翔變得開朗許多,開始會與同學互動,與五年級時的狀況差很多,生活作息也有很大改善,各科成績更從零分變成及格,從而能順利畢業,這對阿翔來說是很大的改變,同學們也有目共睹。

林振民「警代父職」輔導、關照學童「阿翔」,作業和聯絡簿也由他批閱、簽名。(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林振民「警代父職」輔導、關照學童「阿翔」,作業和聯絡簿也由他批閱、簽名。(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