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卡丘」躍上書法作品…讓人重新思考抓寶意義

台電彰化區處文書課長周益進,把「皮卡丘」躍上書法,書寫「精靈寶可夢」的社會現象。(記者劉曉欣攝)

台電彰化區處文書課長周益進,把「皮卡丘」躍上書法,書寫「精靈寶可夢」的社會現象。(記者劉曉欣攝)

2017/10/16 14:2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真的沒看錯!書法作品卻用水墨畫上「皮卡丘」,提筆書寫創作者周益進強調,書法也要生活化,他用筆紀錄「精靈寶可夢」熱潮現象,整個作品要表達的意義是「警惕」!

周益進是台電彰化區處文書課長,多年來熱愛書法,獲邀參加彰化縣新港國小創校100週年校慶的校友藝文展,今天特別出席在伸港鄉公所4樓禮堂的開幕典禮。

周益進展出的書法作品當中,「皮卡丘」最為顯目,周益進強調,書法不能一成不變,在傳統底子,也要融入時代與生活,「皮卡丘」是時代產物,玩「精靈寶可夢」引發流行熱潮,他不只是畫出「皮卡丘」,更用書法與文字來寫下他的社會觀察。

周益進說,在他畫的「皮卡丘」底下,他寫著「玩物足以喪志,尋寶可否圓夢」等大字,再以小字寫著「什麼樣的社會,就會有什麽樣的pokemon文化,遊戲是面照妖鏡,會把社會加諸您的一切妨礙,您的自由,直接引發,玩此遊戲不能不重視這些問題的存在」。

周益進強調,「精靈寶可夢」曾引發熱潮,還因為抓寶引發交通問題,如今熱潮稍退,讓人們重新思考抓寶的意義,這就是他書寫的用意。

當「皮卡丘」出現在書法作品,頓時成為全場的吸睛寶物。(記者劉曉欣攝)

當「皮卡丘」出現在書法作品,頓時成為全場的吸睛寶物。(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