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再起爭議啦!泰國旅遊禁忌大公開 別白目踩泰國人地雷

台灣人喜歡去泰國旅遊,但為了避免因兩國文化差異引發誤會,「泰友趣」分享泰國旅遊禁忌供網友參考。(泰有趣授權)

台灣人喜歡去泰國旅遊,但為了避免因兩國文化差異引發誤會,「泰友趣」分享泰國旅遊禁忌供網友參考。(泰有趣授權)

2017/10/16 12:36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主播赴泰國旅遊爆發「洗霸王頭」事件,一行人因為不了解泰國洗頭普遍洗冷水,加上現場價錢和預約時說好的價錢不一樣,想離開不洗,卻引發店家不滿並拍攝影片上傳,連日來引發網友關注,事後她趕緊道歉消毒,並為對當地的民情不夠了解致歉。

事實上,泰國便宜又好玩,加上泰國人普遍熱情友善,所以一直是台灣人出國旅遊時的熱門選項,但是俗話說,要入境隨俗,再怎麼樣好客的人,如果被「踩雷」還是會生氣的喔!

泰國旅遊達人「泰友趣」最近就拍影片,分享去泰國旅遊時別做的事情,除了最基本的「不要摸泰國人的頭」、「小費不要給零錢」之外,還列了10項禁忌,因此台灣人遊泰時要注意,以免因為風俗民情的不同而引發誤會,破壞旅遊的興致!

第一項:不要用紅筆簽名,因為泰國人離開世界後,會用紅筆在棺材寫上姓氏,所以不要用紅筆簽名,會嚇到泰國人。

第二項:不要亂玩牌,因為泰國禁賭,就算你在酒店房間裡面也不要玩牌或打麻將,就算沒賭博,也可能被警察叫到外面問話。

第三項,不要亂拜廟,泰國跟台灣一樣,除了陽廟之外,也有不少的陰廟,如果是不知道的廟宇,在膜拜之前最好先問一下當地人。

第四項,不要亂抽菸,由於泰國是力求禁菸的國家,他們也認為菸味薰到別人是很不禮貌的事情,在泰國玩時會發現,尤其公共場所,很少會看到有人抽菸。

第五項,不要亂買酒,泰國晚上12點以後禁止賣酒,重要佛教節日也會禁止賣酒。

第六項,不要亂拍照,泰國有些景點或是寺廟是禁止拍照的,入口標示要記得看一下,然後特別是給僧侶拍照,一定要經過對方的同意才行,另外,因為泰國人相信門檻有神,所以有的人會踩在門檻上拍照,腿看起來比較長,這也是被禁止的!

第七項,泰國嚴格禁止在海灘撿石頭、貝類、海洋生物、尤其海洋生物拿起來拍照也不行,也不能餵海魚。

第八項,不要亂囤黃金,有的婆婆媽媽到泰國,看到黃金很便宜就狂掃,但是台灣黃金純度999,泰國只有96,所以除非是喜歡設計感買來佩帶,否則要投資還是要做功課。

第九項,不要亂穿衣服,大家都知道到佛寺要穿有袖上衣、長裙長褲,但是有些人會忽略,一些高檔餐廳或是空中酒吧有「Dress Code(服裝規定)」,前往之前最好先上網確認一下,不要穿個吊嘎涼鞋就走進去,至少也要穿有袖上衣、長裙長褲加包鞋,以免敗興而歸。

第十項,小心過節慶,水燈節的時候放水燈拍拍照就好,不要把別人的水燈撿走或拿起來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