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地景藝術節開幕 漂流木與竹為媒材說在地故事

2017清水地景藝術節,作品「逐鹿清水」。(記者歐素美攝)

2017清水地景藝術節,作品「逐鹿清水」。(記者歐素美攝)

2017/10/08 13: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17清水地景藝術節今天在鰲峰山公園的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登場!藝術家廖柏森及陳勇昌以漂流木及竹子等媒材,創作出「逐鹿清水」、「清水印記」、「風的祝禱」、「PAPOPA之牆」、「歷史的風景」及「大樹下的故事」等作品,呈現出清水在地的記憶,展出至22日止。

2017清水地景藝術節今天在拍瀑拉族的傳統舞蹈中揭開序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是清水著名的史前文化遺址,也是平埔族活動的地區,4千年前即有平埔族逐鹿而居,日本治台期間並在此建立神社,國民黨來台後改建軍營。

藝術家廖柏森及陳勇昌運用漂流木等複合媒材,創作出結合清水區歷史發展及居民生活記憶的作品,「逐鹿清水」象徵早期居民逐鹿而到清水,兩隻鹿彷彿守護著清水;「清水印記」則是由民眾一起參與,利用木板仿史前陶甕碎,由在地小朋友在木板上繪製清水區的特色風景、小吃等。

現場並有闖關等活動,民眾只要到地景藝術前,回答對清水的印象,就可集章獲得小小精美紀念品。許多民眾對清水的印象都是米糕及高美濕地,導覽人員則表示,民眾還可到鰲峰山公園、港區藝術中心等來個一日遊。

這項展出將到本月22日止,展覽期間提供週六、日現場導覽解說服務,週一到週五,學校可預約導覽,上午10點半及下午2點各一場。

2017清水地景藝術節今天在拍瀑拉族的傳統舞蹈中揭開序幕。(記者歐素美攝)

2017清水地景藝術節今天在拍瀑拉族的傳統舞蹈中揭開序幕。(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