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考扛砂包 議員批台南女性六都最「硬斗」

議員質疑南市清潔隊招考,女性朋友得扛砂包的重量及距離,在六都中堪稱最「硬斗」。(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質疑南市清潔隊招考,女性朋友得扛砂包的重量及距離,在六都中堪稱最「硬斗」。(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05 16: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透過扛砂包來招考清潔隊人員,市議員林美燕今天在議會提出質詢,質疑有意到清潔隊工作的台南女性朋友得扛12公斤跑60公尺,在六都中,堪稱最「硬斗」,導致錄取率低,要求環保局改善。環保局長林健三應允下次招考將修正調整。

南市議會今天進行環保局及衛生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市議員林美燕表示,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參加應試都必須先通過體能測驗,其中的負重項目,市政府規定男生揹負15公斤、女生12公斤跑60公尺,而台北市女性只要8公斤,在六都中,台南可說距離最遠,重量也相對偏重。

她表示,根據環保局提供102年及104年資料顯示,104年女性報考清潔隊員366人,最後僅錄取10人,102年600多人報考,甚至僅錄取1人,女性錄取率不到1%,批性別工作平等淪為空談,要求檢討。

林美燕說,會報考環保局清潔隊員大多都是中高齡失業勞工,不少失業婦女為養家活口去報名考試,但體能測驗方式,完全低估男女體能的差異,不少婦女就因此被刷掉。她認為女性的細心服務和溝通態度足以勝任清潔隊工作要求,應變通規則,要求環保局需增加女性錄取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