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下雨「不嘿咻」…永康三崁店諸羅樹蛙銳減

諸羅樹蛙只在雨天交配,今年雨量少,永康三崁店的樹蛙似乎減少許多!(謝忠良提供)

諸羅樹蛙只在雨天交配,今年雨量少,永康三崁店的樹蛙似乎減少許多!(謝忠良提供)

2017/09/27 23:50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真是天公不作美呀!」今年降雨量少,而繁殖季在3到9月的諸羅樹蛙只在雨天交配,卻因氣候影響,民間團體進行定期觀測時,發現永康三崁店諸羅樹蛙數量似乎減少許多。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3到9月的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1240.5毫米,日照時數則增加近50個小時。

荒野協會永康站長鄭源慶說,諸羅樹蛙繁殖季的雨天,晚上雌諸羅樹蛙會在樹下聽樹上的公蛙「唱歌」,找到心儀對象後,再爬到樹上把公樹蛙背下來,接著在水池邊打卵泡,再以落葉覆蓋,並評估確定產卵地點的水量能維持2到3週,讓小蝌蚪能變成蛙,因此,不下雨,樹蛙就減少了!

不過,實際減少的數量有多少,其實無法得知,因為,官方從103年後沒再調查永康三崁店的樹蛙數量。「聽蛙鳴就知道數量變少」,鄭源慶說,因為,簡單的兩棲類觀測法是以蛙鳴來判定青蛙的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