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人驗出戴奧辛殘留 洪慈庸促中科公布檢驗報告

后里地區工廠林立,傳出戴奧辛污染傳聞,引起后里居民議論。(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地區工廠林立,傳出戴奧辛污染傳聞,引起后里居民議論。(記者張軒哲攝)

2017/09/26 15: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日前傳出中部科學園區所做的健康檢查,顯示后里居民有被測出較高的戴奧辛殘留,讓當地居民議論紛紛。出身后里的立委洪慈庸指出,要求中科管理局應該將詳盡的健檢報告及數據公開。環保署督察大隊也回文允諾,下半年度起,會針對后里地區加強大型事業及戴奧辛潛勢污染源等相關項目檢測,協助民眾釐清相關疑慮。

對於中科的戴奧辛污染傳聞,洪慈庸表示同樣身為后里人,非常擔憂相關傳聞。這段時間曾多次召集會議,向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以及環保署化學局、空保處等多個單位提出要求,查清並說明問題成因。

洪慈庸表示,已行文要求環保署務必針對后里的工廠進行高強度的突檢,確保后里的居住環境安全無虞,環境污染都必須從源頭嚴格管制,若真有廢氣或廢水污染致生影響民眾健康之疑慮,絕對會要求主管機關拿出罰則追究污染者的責任。而目前環保署全國的檢測計畫其實仍有不足,也是接下來在中央持續督促的重點,確保查核發揮真正功效,並逐步完善預防機制,讓后里居民住得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