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工商這學期起 全校一起吃營養午餐

關山工商這學期起全校師生都有營養午餐可吃。(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工商這學期起全校師生都有營養午餐可吃。(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26 15:2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高中職學生午餐多以外訂便當為主,餐飲安全及用餐品質難掌握,甚至有學生將部分午餐費做「其他用途」,關山工商從這學期起開辦全校營養午餐,連餐具清洗都由校方解決,是台東縣第一所有全校營養午餐的高中職校。

關山工商校長陳威男表示,該校學生300多人,以往午餐開放學生自由選擇,多年來發現部分學生將家長給的午餐費「省下來」做其他用途,學生的用餐品質及安全難以掌控,遂向教育部國前署爭取經費,從這學期起開辦全校營養午餐。

3菜1湯附加一週2天的水果,每餐只要55元,餐盤也由學校代為清潔,陳威男說,較外訂便當一個動輒7、80元,學生午餐費用更省,吃飽吃好,還有營養師把關,營養更均衡,校方還可幫為付不出午餐費的家庭經濟弱勢的學生,爭取社會資源協助,一舉多得。

每到中午用餐時刻,學生人數少的班級就集中到員生消費合作社用餐,由值日生負責打菜,陳姓學生說,好像回到了國中小學,雖然少了選擇性,但55元就能吃得飽,還蠻划算的。

學生中午一起在員生校費合作社用餐,吃飯聊天很輕鬆。(記者王秀亭攝)

學生中午一起在員生校費合作社用餐,吃飯聊天很輕鬆。(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