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選小小主持人 實現「書香大台南」

「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電視節目今日舉辦小小主持人徵選會。(記者邱灝唐攝)

「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電視節目今日舉辦小小主持人徵選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7/09/20 17:2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電視讀書會今日舉辦「小小主持」新秀徵選會,11名國中、小學童齊聚安平區新南國小,各展表演本事和臨場反應。最後由光榮國小的陳君溦拿下冠軍,後甲國中楊茵茵及瀛海中學陳苡禎奪下第二、三名。

台南市立圖書館為了推廣閱讀、實現「書香大台南」的理念,結合教育局、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製播「非讀BOOK台南愛讀冊」電視節目,每集節目都依不同主題邀請貴賓受訪,這次開辦選秀就是為了傳遞兒童的聲音、讓不同族群的閱讀習慣口味能結合在一起;因此,南市圖秘書吳芸綾表示,這次選拔不是找最會說話的人,反而是最有熱情的小朋友,能透過閱讀產生的反思和疑惑,提出且與來賓、作家討論,藉此提升知識的力量。

11名進入決賽的參賽者今日先以最具創意的表現方式,各自推薦一本好書,之後再由作家、評審林哲璋模擬錄影現場,考驗機智對答與臨場反應能力,結合兩階段的分數選出前三名。不過,吳芸綾強調,徵選並不是終點,而是推廣閱讀過程中的一個媒介,希望大家從參賽的過程將閱讀推廣給其他朋友,進而實現「書香大台南」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