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親頒身分證 麥蕾修女開心喊「哇係台灣人」

校友親吻並擁抱麥蕾修女,恭喜她成為台灣人。(記者陳文嬋攝)

校友親吻並擁抱麥蕾修女,恭喜她成為台灣人。(記者陳文嬋攝)

2017/09/18 18: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文藻外語大學84歲英籍榮譽教授麥蕾修女來台44年作育英才,更扮演國際外交推手,市長陳菊今親自頒贈國民身分證及戶籍謄本,肯定她「比台灣更像台灣人」,為台灣外語教育立下典範,麥蕾修女開心「落」台語「哇係台灣人」,成為高市首位殊勳歸化國籍的外籍人士。

授證典禮今於文藻外語大學登場,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等人也到場祝賀,陳菊親自頒發國民身分證及戶籍謄本,麥蕾修女感謝陳菊頒給她「榮耀」,當她拿到身分證時,真情流露親吻陳菊臉頰,開心說「今天是我生命中最特別的一天」,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說台語,當場說出「哇係台灣人」。

麥蕾修女拿到身分證的一刻,驚呼「很難想像自己是台灣公民了」,但其實她是台灣人已經很久了,「台灣是我的家」,她說台灣人很友善、熱情,雖然她的眼睛是藍色的,但大家不把她當陌生人,都是她的好朋友,讓她知道她屬於台灣。

陳菊致詞時表示,麥蕾修女民國62年來台任教於文藻,奉獻台灣長達44年,致力撰寫英文教育專書,並建構完備英文科課程架構及教學系統,奠定外語教育基礎,培育無數宗教、國貿及外交等專業人才。

陳菊感謝麥蕾修女對於台灣外語教育的無私貢獻,是第二屆「弘道獎」首位獲獎的外籍教師,為台灣這塊土地培育無數專業人才,也曾多次參與海外國際交流,對國民外交貢獻良多。

陳菊說,台灣有許多神父、修女於偏鄉地區用愛奉獻協助弱勢,精神同樣令人感佩,麥蕾修女是高市首位以殊勳身分取得國籍的外籍人士,感謝她對台灣的愛與付出,「比台灣更像台灣人」,成為真正的國民及高雄市民。

相關影音

市長陳菊今親自為麥蕾修女授證,頒發身分證及戶籍謄本,成為高市首位殊勳歸化國籍的外籍人士。(記者陳文嬋攝)

市長陳菊今親自為麥蕾修女授證,頒發身分證及戶籍謄本,成為高市首位殊勳歸化國籍的外籍人士。(記者陳文嬋攝)

麥蕾修女今拿到身分證,開心成為台灣人。(記者陳文嬋攝)

麥蕾修女今拿到身分證,開心成為台灣人。(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