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屠宰場!肉品市場遷烏日 說明會流會

「拒絕屠宰場,還我體育場」!台中市政府計畫將台中市肉品市場遷至烏日,今天原定召開說明會,但反對的民眾到場抗議,讓說明會流會。(記者陳建志攝)

「拒絕屠宰場,還我體育場」!台中市政府計畫將台中市肉品市場遷至烏日,今天原定召開說明會,但反對的民眾到場抗議,讓說明會流會。(記者陳建志攝)

2017/09/08 17:1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計畫將台中肉品市場遷到烏日,今天下午原定在東園里活動中心召開環境影響說明書送件前公開說明會,不過,反對興建屠宰場的民眾在四周懸掛「拒絕黑箱作業,拒當二等公民」白布條,更因說明會事先未發文借場地,拒絕讓相關人員入場,造成流會。經發局說,會補足相關程序,近日再度召開說明會。

市府計畫將台中市肉品市場遷至烏日,場址在東園、螺潭里,總面積約3.8公頃,今天下午依環評程序到地方召開說明會,不過,市議員吳瓊華、東園里長張有城、北里里長魏周森、溪埧里長陳登正等人以及數十民眾到場反對,高喊「拒絕屠宰場,還我體育場」表達心聲。

民眾還在活動中心四周懸掛「拒絕黑箱作業,拒當二等公民」、「誓死反對屠宰場」白布條,有人質疑說明會事前未發文借場地,無權使用,讓準備資料到場說明的顧問公司不得其門而入,說明會最後以流會收場。

市議員吳瓊華說,烏日已經有焚化爐,市府不應該將污染設施再設到這裡,要求市府在肉品市場現址原地改建,烏日不歡迎肉品市場,不需再召開說明會。東園里長張有城也說,肉品市場預定地原本是前縣府蓋焚化爐時,答應回饋地方的體育場用地,沒想到沒蓋體育場,卻想蓋屠宰場,無法接受將焚化爐、屠宰場和污水場都往這裡送,一定堅決反對到底!

經發局主秘蔡珍珍說,未來肉品市場將使用最新的屠宰設備,除了屠宰、肉品批發,並朝觀光工廠方向規劃,將可促進地方就業和商業發展。為了避免運豬車污染市區道路,也會興建銜接肉品市場到對岸環河路的東湖大橋,近日會補足相關程序,再度召開說明會,向民眾說明。

相關影音

民眾不滿市府計畫將肉品市場遷到烏日,今天在東園里活動中心四周懸掛白布條表達反對心聲。(記者陳建志攝)

民眾不滿市府計畫將肉品市場遷到烏日,今天在東園里活動中心四周懸掛白布條表達反對心聲。(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