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菲勞工會議 達成4點共識

勞動部表示,本次會議共達成4項結論,包含菲籍勞工在台積欠的醫療費用或逃逸後衍伸的收容、遣送等費用,菲律賓方面同意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協處理等。(記者吳柏緯攝)

勞動部表示,本次會議共達成4項結論,包含菲籍勞工在台積欠的醫療費用或逃逸後衍伸的收容、遣送等費用,菲律賓方面同意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協處理等。(記者吳柏緯攝)

2017/09/06 16:13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菲律賓政府與我國勞動部於昨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第7屆台菲勞工會議,商談兩國勞工事務交流事宜。雙方於會中達成多點共識,包含菲籍移工在台的醫療費用,以及逃逸衍伸的收容、遣送費用將由菲政府統一負擔;若勞動契約與工資切結書記載不一致,菲律賓也承諾建立解決機制,保障勞工權益。

台菲勞工會議依慣例由台菲兩國輪流舉辦。今年輪到菲律賓主辦,勞動部長林美珠與菲律賓勞工部部長Mr. HON. SILVESTRE H. BELLO Ⅲ共同主持。

林美珠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為止,在台工作的菲籍勞工已有14萬4439人,勞工來台多從事製造業或看護工工作,因工作勤奮、素質優良,不但協助解決台灣產業面臨基層人力短缺問題,並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所貢獻。

本次會議共達成4項結論,包含菲籍勞工在台積欠的醫療費用或逃逸後衍伸的收容、遣送等費用,菲律賓方面同意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協處理;加強毒品防制措施;此外,勞動契約與工資切結書中的記載常有落差,因此影響勞工權益,菲方也承諾將研議驗證機制。

勞動部跨國勞動力管理組副組長陳昌邦表示,菲律賓承諾,只要是合法來台工作的菲籍勞工,因為工殤等原因的醫療費用,或是因逃逸而衍伸的收容或遣送費用,將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為支付,事後再由菲方向當事人求償或向民間募款,不會再由台灣買單。而這項制度將從即刻起生效。

菲律賓日前片面修法,要求來台工作的漁工,其仲介費、訓練費與簽證保險等行政規費要台灣雇主部份負擔。陳昌邦指出,本次會議中也已向菲律賓表達抗議,對方也承諾會將這項議題帶回國內討論,盡快做出回應。

陳昌邦說明,下一屆台菲勞工會議將在明年第三季於台灣舉行,勞動部將會就今年做出的4項結論持續追蹤,並要求菲律賓盡速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