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阿嬤廚餘養老鼠 地方憂鼠疫發生

圖片上方就可清楚看到老鼠老神在在,吃著廚餘食物。(記者俞肇福攝)

圖片上方就可清楚看到老鼠老神在在,吃著廚餘食物。(記者俞肇福攝)

2017/09/01 21:3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老鼠人人厭惡,但是,現實生活中,卻有人放置廚餘,吸引貓、狗、老鼠在屋內外亂竄;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瑞芳大小事」上PO文,新北市政府瑞芳區公所今天下午派員前往稽查;瑞芳區長陳奇正說,已經協調衛生所與清潔隊,明天如果沒有下雨,將前往周邊環境清理,並進行消毒。

網友林芬燕在「瑞芳大小事」貼老鼠亂竄的影片畫面,引起網友噁心害怕。林小姐説,這情景天天上演,每個學生、路人經過。無人不驚慌的逃跑,外國客更是拍照留念。

瑞芳區龍安里長柯瑞和表示,8旬阿嬤說她幼年生活困苦,發願長大要養動物,結果把廚餘放置屋內外,任由流浪貓狗亂竄,還吸引老鼠屋內外到處跑,曾經有鄰居受不了,把老鼠毒殺,結果阿嬤把死老鼠丟棄在屋內,老鼠都長蛆,惡臭難聞,居民叫苦連天。阿嬤的小孩勸阿嬤還被阿嬤痛罵。

柯瑞和說,老阿嬤房屋內老鼠亂竄、廚餘惡臭的問題,他曾找區公所幫忙,但是公權力不能進入屋內,包括戶外放廚餘的冰箱,因為在房屋雨遮線內,清潔隊也無法以廢棄物清理法處理,實在很麻煩。柯里長說,里民擔心老鼠亂竄將爆發鼠疫,請大家一起來想想辦法。

老阿嬤在壞掉的冰箱上放廚餘,餵養流浪貓。(記者俞肇福攝)

老阿嬤在壞掉的冰箱上放廚餘,餵養流浪貓。(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