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胞胎奶爸遇上科技新貴 客家菜「邂逅」法式甜點

謝永彬與他的「三胞胎」,穿起圍裙,模樣相當可愛。(圖:謝永彬提供)

謝永彬與他的「三胞胎」,穿起圍裙,模樣相當可愛。(圖:謝永彬提供)

2017/08/31 11:1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從事貿易事行業的謝永彬,育有3歲大的「三胞胎」,因妻子為上班族,他為了照顧三胞胎,在苗栗鄉頭屋鄉明德水庫入口處附近開了一家咖啡廳,也因姊姊的關係認識了科技業主管葉立屏,葉辭去了工作,學法式甜點,兩人異業結合,以在地食材及手工甜點提供給消費者。

謝永彬的「三胞胎」是一男二女,其中有一女有先天性心臟疾病,他原在台中市從事貿易業,為了就近照顧兒女,決定返鄉當「奶爸」,因妻子為上班族,他租下了一棟小白屋賣咖啡及簡餐。

葉立屏在科技業服務18年,一路當上資深經理,但她辭去高薪工作,花了1年到台北學法式甜點,因是自己的興趣,學甜點讓她找回了自己,堅持用天然食材及當季水果,做出口感獨特的水果塔、法式鹹派等手工甜點,透過網路行銷。

謝永彬的姊姊也在科技業服務和葉熟識,促成兩人的「異業結合」,葉立屏也拿出看家本領,沖泡著拿手的咖啡及以當季水果做出各式甜點,滿足消費者的味蕾。

因有當「奶爸」的經驗,謝永彬特別打造了一間「兒童遊戲室」,讓上門客人的小孩有休憩空間,而家長可透過牆上的電視,看見小孩的動態,這種貼心服務,讓家長大力按讚。

謝永彬說,店內簡餐是以當地農婦所栽種的蔬菜烹調,並提供煎雞腿排、滷豬腳、滷牛肉等客家菜,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道地客家菜加法式甜點,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

謝永彬的咖啡店打造兒童遊戲室,讓孩童有休憩空間。(記者張勳騰攝)

謝永彬的咖啡店打造兒童遊戲室,讓孩童有休憩空間。(記者張勳騰攝)

葉立屏堅持用天然食材製作法式甜點。(記者張勳騰攝)

葉立屏堅持用天然食材製作法式甜點。(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