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義民祭遊竹縣 與牛戲水、訪新埔老街

水牛學校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體驗課程,這次也列入新竹縣「跟著義民祭趣旅行」的活動內。(圖由縣府文化局提供)

水牛學校帶給小朋友不一樣的體驗課程,這次也列入新竹縣「跟著義民祭趣旅行」的活動內。(圖由縣府文化局提供)

2017/08/30 16:04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忙完了世大運,新竹縣政府因應9月之後陸續來到的的全國義民祭、國際花鼓藝術節、以及風味新竹文化節,即日起推出以前述3個主題、6個梯次的「跟著節慶趣旅行」的新竹縣在地文化體驗之旅活動,每梯次35個名額,即日起到9月6日為止,可以利用網址報名。

第1梯次的活動主題是全國義民祭,2梯次將分別在9月9日、10日舉行。活動費用最多600元有找,2梯次依實際的體驗活動不同而收費不同。

9日當天將安排觀看義民祭典很重要的放水燈儀式,也會安排去新埔的「水牛學校」體驗早期的傳統牛耕方式,與水牛們零距離互動,甚至安排跟牛一起到霄裡溪戲水,且學做「牛耳麵疙瘩」。

次日適逢義民祭,神豬比賽是不容錯過的行程,讓大家深度了解客家的義民神豬文化真諦,也將進入新埔老街認識小鎮的歷史,品嚐百年冰店的滋味,並且嘗試自己手作醬菜。

後續國際花鼓藝術節、以及風味新竹文化節接棒登場,縣府文化局也將持續規劃相關的輕旅行路線,帶著來客一起從節慶中認識新竹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