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學游泳 74歲郭吳純3度成功泳渡日月潭

74歲郭吳純(右)今天分享「橫渡夢想的航道」演講,講述她從旱鴨子變成游三度泳渡日月潭,成為游泳好手的故事。左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記者王駿杰攝)

74歲郭吳純(右)今天分享「橫渡夢想的航道」演講,講述她從旱鴨子變成游三度泳渡日月潭,成為游泳好手的故事。左為新竹市長林智堅。(記者王駿杰攝)

2017/08/26 14:52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與清華大學「老玩客Let WE Care」團隊合作,推動「老少TED社區舞台」課程,今在水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啟動第一站,由74歲老婦郭吳純分享從旱鴨子變成游三度泳渡日月潭,成為游泳好手的故事,鼓舞全場。

市長林智堅說,清華大學老玩客Let WE Care是一個提供高齡者創新服務的社會創業團隊,2014年成立,以國際知名演講TED為概念,設計老少TED社區舞台,透過連續14週創意課程,讓年長者與當地社區孩童互動學習,最後走上舞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該服務正式課程今天開跑,總計參與培訓年長者及學童有288人。

今天由郭吳純分享「橫渡夢想的航道」演講,她50歲開始學游泳,一開始無法掌握訣竅,曾從游泳池第1水道游到第9水道,嚇壞身旁友人,但她不挫折,勤奮練習,用時間換取經驗,終於越游越順,成功三度挑戰泳渡日月潭完成夢想。

郭吳純說,她活到老學到老,不只游泳,她60歲時也開始學開車、彈鋼琴,希望這份對夢想的支持可以鼓勵社會大眾。

社會處長陳雪慧指出,市府重視年長者福利,提出敬老5大政策,包含將重陽敬老禮金增為2000元、成立45個共餐食堂、免費裝置全口假牙、投入1千萬元免費健檢等,更致力推動長照2.0,推動社區據點,打造綿密服務網,讓長者能在地享受多元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