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球錦標賽疑集體食物中毒 38人送醫 3隊棄賽

成淵國中(黑球衣者)參加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已打進8強。(教練提供)

成淵國中(黑球衣者)參加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已打進8強。(教練提供)

2017/08/26 11:51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今天進入第3天,卻傳出選手疑似集體食物中毒!至今已有38人出現不適送醫。參賽學校中,成淵高中未受影響打進4強;成淵國中、麗山高中、麗山國中則因比賽人數不足,確定棄賽。衛生局已介入採集檢體化驗,等檢驗報告出爐後才能釐清。

106年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24日在大甲國中舉行,賽程為期4天,但昨(25)日晚間竟傳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台北市麗山高中、麗山國中及成淵高中、成淵國中學生共22人,於晚間陸續出現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等症狀,疑似食物中毒,分別送往大甲光田及大甲李綜合醫院就醫,經給予點滴藥劑後症狀減緩,陸續出院。

但今天早上8點許又傳出麗山國高中、成淵國高中各有11名及5名學生出現類似症狀送醫,送醫人數增加到38人。據了解,這幾所學校同住在大甲旅社,但沒有訂大會便當及一起用餐。

主辦的大甲國中校長賴文宗研判可能是飲水出問題,衛生局則已派員採樣食物及飲水,檢驗報告約需1週。

大甲光田醫院急診醫師賴世昌表示,初步研判應是急性腸胃炎,不排除食物中毒。

有教練指出,比賽場地在戶外,加上天氣炎熱,也可能是中暑導致。

成淵、麗山兩校各派出國中、高中隊,皆打進8強賽內,成淵高中教練黎俊裕稍早表示,高中隊今天上午已打進4強,國中隊因人數不足已棄賽。

麗山高中教練余德貴表示,國高中雖都挺進8強,但考量選手身體狀況,因此決定全部棄賽。

(12:19 更新)

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成淵國中(黑球衣者)因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忍痛宣布棄賽。(教練提供)

大甲媽祖盃全國手球錦標賽成淵國中(黑球衣者)因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忍痛宣布棄賽。(教練提供)

大甲光田醫院醫師賴世昌說明病患狀況。(記者李忠憲攝)

大甲光田醫院醫師賴世昌說明病患狀況。(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