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的紅樹林 堆滿保麗龍杯真掃興

牛挑灣溪紅樹林間縫隙堆積大量飲料罐,民眾憂心破壞生態。(記者陳燦坤攝)

牛挑灣溪紅樹林間縫隙堆積大量飲料罐,民眾憂心破壞生態。(記者陳燦坤攝)

2017/08/25 14:5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牛挑灣溪沿岸泥沙淤積,長出茂盛的紅樹林,漸成為一處野鳥及招潮蟹等覓食、棲息的園地,沒想到民眾缺乏公德心,將垃圾丟入牛挑灣溪,樹叢間堆滿保麗龍飲料杯,反而衍生垃圾擱淺問題。

位在水林鄉與口湖鄉交界的牛挑灣溪瑞穗橋河道,因堆積不少淤泥,養份豐富,今天長出一片紅樹林,泥地裡出現不少招潮蟹、彈突魚等,偶有蒼鷺等野鳥前來覓食,漸形成沿海一處生態區,現值紅樹林結子期,樹上結滿大量種子,落下後隨潮水漂流,將出現一片綠油油的水生植物景觀。

但民眾發現這陣子牛挑灣溪海水退潮時,水面漂浮大量垃圾,紅樹林生長的縫隙間則是堆滿保麗龍飲料杯,不僅有礙觀瞻,也容易影響環境生態,相關單位應儘快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