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 我代表團開心大秀國旗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亞賽拜然登場,我國代表團開心在會場大秀我國國旗。(圖由童軍總會提供)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亞賽拜然登場,我國代表團開心在會場大秀我國國旗。(圖由童軍總會提供)

2017/08/16 12: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第41屆世界童軍領袖會議於亞賽拜然共和國首都巴庫舉行,超過160個會員國出席大會,代表出席率為歷屆之冠,我國由童軍總會蘇德祥秘書長擔任領隊,團員一行人在會場開心大秀我國國旗。

蘇德祥表示,世界童軍領袖會議為世界童軍運動組織的最高權力管理機構,每3年舉辦一次,並在每次會議投票選出次屆主辦國,就各項世界性議題進行討論及表決,我國歷屆均派代表團出席盛會;而世界童軍青年論壇則於每次會議前舉辦,由各國派選青年代表參與,就世界青少年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等進行討論,並製作結論報告提交世界會議。

前坦尚尼亞總統Jakaya Kikwete在開幕演說當中表示,有了堅強的世界童軍運動,世界上沒有什麼挑戰是無法被解決的、沒有什麼障礙是無法克服。亞賽拜然共和國副總理及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蒞臨會場。

我國代表團成員包括張文鑫副秘書長、國際關係委員會楊永欽委員、廖學均委員及馬綉嵐委員擔任代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王伶聿同學擔任青年代表,觀察員有淡江大學學生陳冠汝、體育大學學生陳彥文及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曾品云,陳宏婷擔任世界童軍童軍中心大會工作人員。

曾品云表示,能夠在世界會議中拉進與世界童軍委員候選人的距離,並瞭解他們對於青年童軍政策的展望,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陳彥文也表示,當他看到夥伴們的熱情,就為了能有個更美好的世界,為青年創造更好的未來,就讓他有力量前行,童軍是青年很好的伸展台,做出更多聰明的決定以開創美好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