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連4起登革熱境外群聚感染 東南亞旅行要防蚊

衛福部疾管署研發的「登革熱NS1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已技轉給廠商。(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研發的「登革熱NS1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已技轉給廠商。(記者林惠琴攝)

2017/08/15 16: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監測顯示,今年7月以來,國內陸續發生4起登革熱境外群聚感染事件,共計造成9人感染,包含菲律賓2起、越南與緬甸各1起,出國目地為探親、遊學與參與志工活動等,提醒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要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後若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我國今年截至8月13日,累計有172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創下近6年同期次高;本土病例則僅有3例,為高雄市一起家庭群聚。

劉定萍指出,近期馬來西亞、越南、泰國、斯里蘭卡、寮國與柬埔寨等地,登革熱疫情呈上升趨勢,其中,越南今年累計超過8萬例、斯里蘭卡超過12萬例及寮國病例數均高於去年同期;馬來西亞則是超過5萬例、泰國超過2萬例,病例數與去年同期相當。

疾管署呼籲,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等;返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另外,登革熱為我國每年傳染病防治重點項目,疾管署成功研發的「登革熱NS1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已技轉給國內廠商,並於今年5月獲食藥署核發許可證,是第一款國產登革熱快篩試劑,檢驗結果所需時間從6小時大幅縮短至30分鐘,且可同步檢測4種血清型(Ⅰ、Ⅱ、Ⅲ、Ⅳ)登革病毒,有助提升國內登革熱防疫能量及生技產品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