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旅遊正夯 超過7成台灣年輕人旅行也要健身

度假健身正夯,有國際飯店業者結合路跑及當地觀光景點,讓旅客度假也能運動。(業者提供)

度假健身正夯,有國際飯店業者結合路跑及當地觀光景點,讓旅客度假也能運動。(業者提供)

2017/08/15 15: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許多人喜歡在旅行的時候品嚐各地美食,更有人以「吃」為旅行的主要目的,不過根據訂房網站平台統計,不少人在旅途中越來越在意是否能運動,台灣有超過7成的7、8年級生在旅行中仍會持續健身,超過6成旅客願意在自由行捨棄頂級美食已達到健身需求,健身運動已成為旅遊體驗中的重要元素。

根據旅遊業者Hotels.com調查顯示,臉書、IG等社群媒體上的健身網紅是起運動度假熱潮的重要原因之一,無論是在飯店的健身房、或是陽光普照的海洋等戶外場景,有26%年輕旅客喜歡上傳健身照,多過於12%的性感泳裝照。

統計也指出,超過6成旅客會在自由行期間捨棄頂級美食(64%)、甚至是Spa美容 (47%)以達到健身需求,亦有逾3成的旅客表示因為在自由行時吃得比平時多,所以在假期時仍要運動燃燒掉多餘的熱量,顯示健身已成為旅遊體驗中不可或缺的項目。

健身熱潮也反映在旅客對飯店優質健身體驗的要求,能免費使用所有健身設施(76%)、運動後免費按摩(45%)及健康餐單(25%) 皆為旅客預訂飯店的指標考量。

Hotels.com大中華及東南亞及印度區市場總監莊佩芙表示,健身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千禧世代在選擇飯店時,會將其所提供的健身選項納入考量,而飯店業者也力求表現,瞄準這塊市場大餅。例如國內的日月潭日月行館,在健身中心內打造透明玻璃帷幕,讓人能一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國外也有摩洛哥的里亞德埃爾卡迪飯店就結合達9.3公里的輕鬆慢跑和當地觀光行程,由熟悉當地的飯店員工會在飯店門口引領旅客,沿途介紹摩洛哥境內著名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