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志工千人萬歲團競賽 大玩套傳呼拉圈嗨翻

趣味競賽把拿來搖的呼拉圈,變成代表「環保代代傳」涵義,手牽手用身體套進呼拉圈,再套給下一位接棒者。(記者張聰秋攝)

趣味競賽把拿來搖的呼拉圈,變成代表「環保代代傳」涵義,手牽手用身體套進呼拉圈,再套給下一位接棒者。(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12 13:1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金促咪(台語「趣味」)!」彰化縣政府環保局今舉辦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暨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吸引1500名環保志義工,組成71支隊伍齊聚競賽同樂,千人萬歲團的長輩們展現團隊合作的默契,為社區爭取榮耀,展現熱情活力。

活動在私立建國科技大學師生活動中心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與伸港鄉溪底社區30多名長者,上台表演環保打擊樂,炒熱會場氣氛。

魏明谷說,做志工是人生最快樂的事,他曾在學校擔任過交通導護志工,負責學生下課後交通指揮的任務,做志工可以讓自己過團體的生活,並讓自己活得有意義、快樂、健康。

競賽項目有象徵「環保代代傳」的傳遞呼拉圈競賽,也有落實資源回收的垃圾分類比賽等,魏明谷也和與會者體驗用身體套呼拉圈、傳遞呼拉圈,宣告競賽開跑。

參加者不乏銀髮長青族,也有跟著阿公阿嬤一起參加者,從12歲到7、8旬長者都有,更有家族總動員,阿爸帶阿公、阿公帶孫子。

彰化市中山社區環保志工吳女士說,平常都在為社區打掃環境,競賽拿獎金是社區的大事,更應該要來參加,也和其他社區志工交流。

多位溪州鄉溪厝社區環保志工表示,志工們一起清潔環境、一起運動,大家一條心培養團隊默契。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全縣加入清淨家園計畫,組成環保志義工隊的社區,共300多個,成員約2萬3000多人,這次約3分之1個社區組隊參賽,環保局希望藉由1年1度的群英會,感謝志工對維護家鄉環境的付出,志工在互動與交流中,凝聚向心力和認同感。

相關影音

長者輸人不輸陣,賣力傳遞呼拉圈。(記者張聰秋攝)

長者輸人不輸陣,賣力傳遞呼拉圈。(記者張聰秋攝)

1500名環保志義工、組成71支隊伍齊聚競賽同樂。(記者張聰秋攝)

1500名環保志義工、組成71支隊伍齊聚競賽同樂。(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