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熱天練跑 內湖某國中3學生熱傷害送醫

炎炎夏日,不論從事任何運動都應隨時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並注意水分補充。圖為跑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炎炎夏日,不論從事任何運動都應隨時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並注意水分補充。圖為跑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10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台北地區的高溫不斷,但內湖某國中體育班學生卻在今(10)日下午3點左右,在太陽下練跑約40分鐘,造成1人中暑、2人熱傷害。3名同學被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進行治療,所幸治療後都已無大礙,但仍須接受住院觀察。

綜合媒體報導,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這3名同學平時都有在接受跑步訓練,上週適逢比賽,練習暫停一週。本次練跑為比賽後首度練習,練習的時間也比平常久,約40分鐘,因此造成1人中暑、2人熱傷害。

其中一名中暑的同學被送至醫院時體溫為攝氏40.2度,確診為橫紋肌溶解症合併急性腎衰竭,送到降溫病房昏迷半小時後才稍有恢復意識,但許多事情仍無法清楚回答,甚至胡言亂語。轉入加護病房後才完全清醒,對自己跑步跑到一半昏倒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

還原當時情況,這名中暑同學跑至第46圈時,突然感到頭暈、想吐,並漸漸將速度慢下,隨後用走的,沒想到走著走著卻突然加速,隨後暈倒被緊急送醫。

另外2名受到熱傷害的同學,其中1人體溫達攝氏39.6度,另1人體溫正常但仍有受到熱傷害,目前3人都住院接受觀察。

朱柏齡提醒,體育班學生若在夏天練習,應避開最熱的時段,也就是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或者將練習時間提前至上午6到8點的涼爽時段。如果真的必須訓練耐熱能力,也應將練習時間減少為平時的5至6成,同時注意水分的補充,避免熱傷害。

朱柏齡也呼籲,若發現自己有頭暈、胸悶、噁心、嘔吐、全身無力、喘不過氣、心跳加快等等,都可能是熱傷害的前兆,應該趕緊暫停手邊事情,至陰涼處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