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助弱勢孩童 台灣世展會今年將發約3億助學金

對於弱勢家庭孩童,教育是可帶領家庭走出貧窮循環的方式 (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對於弱勢家庭孩童,教育是可帶領家庭走出貧窮循環的方式 (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7/08/10 12:45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為了協助弱勢家庭脫離貧窮循環,台灣世界展望會希望為國內弱勢兒少盡一份心力。預計將發放約3億元的助學金和營養補助金,讓國內5萬多名弱勢孩童,可以透過教育反轉人生,帶領家庭脫離貧窮的循環。

台灣世展會指出,許多弱勢家庭因為貧窮,讓家長忙於生計無暇照顧孩童,導致孩童面臨缺乏保護的風險。為了協助孩童成長,並透過教育帶領家庭走出貧窮,台灣世展會將提供弱勢兒少助學金和營養扶助金,幫助其家庭緩解學雜費及各項教育支出的經濟困難。

此外展望會也表示將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進行才藝學習、生涯發展與培力等方案活動,陪伴弱勢兒少發掘他們的興趣和長處。受到世展會幫助的孩童小之指出,由於父母健康不佳以及偏鄉的工作機會不多,任職不穩定的臨時工作讓他們有著極大經濟壓力,導致父母時常爆發口角,讓他和家中其他小孩常常處於害怕的狀況下。

在受到台灣世展會對她與家人的關懷後,除了獲得即時的經濟支持,社工員也引導她能專注課業。而世展會也透過其他的興趣活動,去培養孩子們的能力與自信。今年年初,小之就參與了世展會所舉辦的職涯團體,獲得更多的餐點製作演練,如今也考取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讓家人都願意繼續支持她完成進修。

今年九月開學前,台灣世展會預計發放約3億元的助學金和營養扶助金。但目前仍有約2,500名經濟弱勢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關懷,對此他們呼籲民眾投注愛心,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成為支持弱勢兒少成長的力量,讓他們有機會轉變自己、轉變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