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首宗公辦都市更新案 今公告招商

高雄市首宗公辦都更案,地點位於前高雄縣稅務新村。(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首宗公辦都更案,地點位於前高雄縣稅務新村。(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7/08/09 16: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財政局今天公告「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正式啟動招商,希望透過都市更新手段,活化稅務新村的公有老舊眷舍,這也是高雄市首宗公辦都更案。

本案土地6成屬於高市府、其餘為國有財產署,基地面積2393坪,屬第三之一種住宅區,緊鄰捷運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附近有黃埔公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鳳山火車站,交通便捷。

財政局長簡振澄表示,這處基地是前高雄縣稅務新村,建物老舊,希望透過公辦都更方式,帶動地方繁榮,市府與國有財產署共同徵求都更商參與,規劃最有效率的合建案,都更商最多可分回更新後的6成房地面積,希望開發以通勤住宅為主的產品,預估更新後的不動產價值,可達22億元。

基地位於捷運站400公尺範圍內,最多可享有50%更新容積獎勵,及接受30%容積移入,共可爭取法定容積80%的增額容積,對建商極具吸引力。

業界指出,縣市合併後,鳳山人口及房價節節上揚,土地日漸稀少,這件高雄市首件公辦都更案,已引起建商關注,但後續能否成功,還得看合建分配條件,及未來權利變換過程是否透明等因素。

財政局表示,這起公辦都更案希望以改建住宅大樓為主,但其中一棟建物,必須留設可足夠的樓地板面積,做為機關辦公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