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月花7178元吃外食 用餐前6成4先查評價

快餐店與美食街仍是外食大宗,不過高級餐廳用餐的成長幅度也不容忽視。圖為美食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快餐店與美食街仍是外食大宗,不過高級餐廳用餐的成長幅度也不容忽視。圖為美食街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7/08/08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組織萬事達卡(Mastercard)公布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人每月在外食上的平均支出為新台幣7178元,在亞太地區的18個市場中排名第4,僅次於南韓、澳洲和新加坡,高於中國的6940元與香港的7093元(換算成新台幣)。另外64%的消費者會在用餐前上網瀏覽先了解評價,比例位居亞太區之冠。

根據萬事達卡今天公布的〈消費者購買傾向調查-餐飲〉調查結果顯示,與去年平均在外食上花費新台幣4973元相比,今年台灣人在外食的花費上成長了44%,是亞太地區平均成長10.6%的4倍。這項調查針對亞太區18個市場、9123位年齡介於18至64歲擁有銀行帳戶的消費者,調查時間是在2016年10月至同年12月。

今日是父親節,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每逢節日,高達63%的消費者願意花比平常更多的錢在外出用餐上,比平常多花40%。在平日的用餐地點選擇上,雖然快餐店與美食街仍是大宗,不過選擇在高級餐廳用餐的成長幅度與去年同期相比達13%,成長幅度為亞太地區第2名,平均每個月前往高級餐廳2次,每次平均花掉新台幣2530元。

調查也顯示,台灣人有高比例會使用網路評價做為用餐地點的參考,高達64%的消費者會在消費前上網瀏覽該餐廳的相關評價與討論,顯示餐廳的網路評價受到消費者相當的重視,6成4的比例在亞太地區所有市場中最高,亞太地區其他的消費者則偏好在用餐後至社群媒體分享心得。

有趣的是,台灣人在酒吧的消費上,成長的幅度超越其他類型的用餐地點,從去年的新台幣1043元上升至今年的新台幣2425元,成長幅度為132%。以年齡層來看,30到44歲的消費者每月光顧酒吧的次數為4.5次,為各年齡層中最高。不過如果以平均消費金額來看,消費最多的年齡層則是25至29歲的台灣人,平均每次花費3643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在酒吧的消費上,成長幅度超越其他類型的用餐地點。圖為酒吧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在酒吧的消費上,成長幅度超越其他類型的用餐地點。圖為酒吧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