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放榜 新竹明星學校表現亮眼

新竹區三類組榜首、實驗中學學生張孝濂一直以醫學系為目標。(實驗中學提供)

新竹區三類組榜首、實驗中學學生張孝濂一直以醫學系為目標。(實驗中學提供)

2017/08/08 15:4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106年度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新竹地區明星學校實驗中學、新竹高中表現亮眼,實驗中學今年學測、指考考上台、清、交、成、政大的學生共有103人;新竹高中更有64人考上台大,整體表現都比去年好。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表示,今年153名畢業生中,學測、指考考上台、清、交、成、政學生共有103人,其中,有50人錄取台大、17人錄取清大、20人錄取交大、7人錄取成大、9人錄取政大。另還有8人錄取國外大學包含北京清華、香港科大、香港中文、麻省理工大學、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今年全校有共有80.4%、123人錄取國立大學。

新竹區三類組榜首、實驗中學學生張孝濂一直以醫學系為目標,他說,學測成績不甚理想,花了很多時間思索未來的方向,除了自我懷疑,也曾想過是不是乾脆就填個穩上的科系,省去指考的折磨。

張孝濂指出,實驗中學的同班同學成為支持他重新站起的力量,讓他在距離指考剩下短短100天心態回穩,全力衝刺,考出好成績。

新竹高中則表示,今年743名畢業生中共有584人考上國立大學,比例佔78%,其中,有64人錄取台大,65人錄取成大,31人錄取政大,63人錄取清大,44人入取交大。

另外,市府教育處指出,成德高中學生郭芝融學測數學考了滿級分,卻因其他科目分數未如預期,便放棄大學申請,立志參加指考,成功錄取中山大學應數系。

郭芝融表示,他平日對數學非常有興趣,經常參加數學比賽,努力練習各種有興趣的題目,挑戰自我極限,也希望日後能持續鑽研數學,能讓更多人喜愛數學,了解數學之美。

德高中學生郭芝融(右)學測數學考了滿級分,卻因其他科目分數未如預期,便放棄大學申請,立志參加指考,成功錄取中山大學應數系。(記者王駿杰攝)

德高中學生郭芝融(右)學測數學考了滿級分,卻因其他科目分數未如預期,便放棄大學申請,立志參加指考,成功錄取中山大學應數系。(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