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裡出好爸! 高雄夢裡里表揚45名模範父親

夢裡出好爸!高雄市夢裡里選出45名模範父親。(記者黃旭磊攝)

夢裡出好爸!高雄市夢裡里選出45名模範父親。(記者黃旭磊攝)

2017/08/05 17:1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鳥松區夢裡里今年選出45名模範父親,地方人士戲稱「夢裡出好爸」!

高雄市琅環宮廣場今天(5日上午舉辦父親節表揚儀式,民政局長張乃千、鳥松區長魏瑟瑄、夢裡里長陳萬丁及超過500名里民參與,現場提供蛋糕、炒米粉、菜頭魚丸湯讓大家大快朵頤,場面熱鬧溫馨。

張乃千致詞時說,父親過世得早,憶及跟著先父背影學習,在世時呵護教導,充滿感激與懷念,有父親陪伴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對所有獲獎者表達最誠摯感恩與敬意。

夢裡里舊稱夢裡村,地方流傳村外被茂密叢林覆蓋,外人不經指引,找不到入村路,就像在「夢裡」一般,因而名之。而在清朝時代則稱「夢鯉庄」,相傳是村民夢到鯉魚而命名。

陳萬丁說,不捨弱勢及獨居長者孤單過節,提前舉辦慶祝活動,讓所有父親盡興而歸,今年真是「夢裡出好爸」!

高齡93歲的模範父親陳連進,在老伴及子女陪同下領獎。他是退休國中老師,耳聰目明,4個兒孫都是老師及醫生,自稱沒有特別養身之道,就是不菸不酒。

東新冷凍公司董事長方春生也獲獎,女兒及媳婦雙雙懷孕,陪同領獎喝采,孫女上台獻花。方春生是鳥松區公所婦女參與委員,研發環保冷凍庫獲得國家金像獎、玉山獎。女兒說,爸爸顧家又幽默,讓家庭氣氛和諧有趣。

農業專家董群瑞、郵局前彩券攤商方俊祥、觀音堂創辦人鄭佐武及大學主任教官廖聰智也由子女陪同領獎。

高齡93歲的陳連進(右二)在老伴及子女陪同下領獎。(記者黃旭磊攝)

高齡93歲的陳連進(右二)在老伴及子女陪同下領獎。(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