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兒孫不畏苦 林水托、簡豐年兩阿公相互打氣

林水托(左)與簡豐年(右)彼此加油打氣。(記者林國賢攝)

林水托(左)與簡豐年(右)彼此加油打氣。(記者林國賢攝)

2017/08/05 13:4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天表揚模範父親,雲林家扶中心推薦的台西鄉林水托、斗南鎮簡豐年兩位阿公,一肩扛起養育兒孫責任,兩人在表揚大會相遇,彼此加油打氣。

林水托阿公四處打零工,照顧年邁的母親及智能障礙的么子,長子因車禍傷及腦部,無法外出工作,林水托又負起照顧長子與3名年幼孫子的責任。

但林水托一家8口日子雖然清苦,他總是鼓勵孫子要認真讀書,工作之餘帶著么子到家扶當志工。

簡豐年阿公的兒子因案入獄,他與妻子一起扛下照顧2名孫子的責任,但因為患有白化症,加上身體慢性病所苦,只能由妻子外出工作,他在家照顧2個孫子。

簡豐年爺代父職,每天接送孫子上下課,空閒時就在學校及衛生所擔任志工服務,鼓勵孫子熱心助人。

二位阿公今天在表揚大會見面,對照顧孫子辛苦都能體會,兩人互相打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